首页 >> 汉办培训班
汉办培训班  
新西兰汉语教师研修班在北语开班
发布日期: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2日,国家汉办主办、我校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承办的2016年海外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之一新西兰汉语教师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校长助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主任张旺熹、新西兰汉语督学付继伟、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姜丽萍等出席活动。来自新西兰各地学校的12名当地汉语教师,开始了为期三周的汉语学习与文化体验之旅。开班仪式由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梁彦民主持。

    张旺熹教授代表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和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向各位来华汉语教师们表达了热忱的欢迎与问候,并表示基地会做好各项工作,让各位教师在北京语言大学的三周时间里能够学习充实、生活愉快。

   

    新西兰汉语督学付继伟博士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和北京语言大学为新西兰本土汉语教师提供来华研修汉语的机会,感谢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安排培训与实践课程,希望学员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水平。

    在为期三周的培训过程中,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为新西兰汉语教师们开设了以任务型教学法为核心的各项课程,包括语言准备课、任务实践课、语言汇报课、汉语语法及教学、汉字及汉字教学、系列中华文化体验等相关课程,此外还安排了访问学校、住家体验、文化考察等环节。新西兰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班,也是新西兰教育部支持的项目之一,此次已是连续第三年落户北语,由于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提供的课程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研修质量突出,前两年都受到了学员的好评。凭借前两年的研修与接待经验,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将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让各位学员在提高汉语及汉语教学水平的同时,把更真实、更全面、更鲜活的中国风貌带回新西兰,让更多的海外人民亲近中国,亲近汉语,促进汉语和中华文化在海外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