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汉办培训班
汉办培训班  
苏格兰等海外本土汉语教师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由我校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承办的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培训班、海外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二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培训班27名学员和海外本土汉语教师研修二班19名汉语教师顺利结业。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梁彦民副教授、苏格兰培训班领队Meryl James女士、授课教师代表张莉副教授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梁彦民副教授在结业致辞中向各位教师顺利完成学习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北京语言大学搭建的平台上继续交流汉语教学的经验,表示北语将继续为大家的教学和学习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各位老师再来北语研修,各位老师的学生来北语学习汉语。苏格兰培训班领队Meryl James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力支持此次来华研修的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北京语言大学的感谢,表达了对此次培训过程中承担授课任务的北京语言大学各位老师的真诚感谢,她表示她跟随苏格兰来华研修项目已经有多年经验,深切感受到培训项目一步步的成长与进步,认为北语承办的培训教学质量是最高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苏格兰和海外汉语教师、学生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北语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最后梁彦民副主任、Meryl James女士和张莉副教授为各位学员颁发了国家汉办和北京语言大学的结业证书。

   

     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培训班是去年开始的连续性培训项目。2014年暑期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即承担了来自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培训任务,今年又有27位苏格兰本土汉语教师报名参加培训,由于培训项目的针对性强、效果显著,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海外本土汉语教师研修二班的19名汉语教师也对北语和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的教学质量表示赞叹和钦佩,尤其在教学观摩环节,各位学员畅所欲言,认真讨论,都为北语教师精当的教学设计、流畅的教学环节、优秀的教学质量感到佩服,也都表示通过两周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有关汉语教学的各种理论和知识,而且体验了多项文化活动,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理解,丰富了对当代中国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